旧照片,以及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的一些回忆(1)

前阵子有小朋友在lofter贴了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期间我拍的一张照片。现在我把当时拍的另一张也贴出来,顺便讲讲旧事。

2011年8月4日中午,在北京备战超级杯的米兰球员参加D&G主办的商业活动,地点在银泰中心。很多球迷去围观,我和朋友们也去了。活动本身不知所云,过程也很好笑。活动期间的店面是不给普通顾客进的,外面拉了一圈警戒线,只放品牌邀请的vip进去。但那群姗姗进场的特邀贵宾——大概是北京时尚界名流吧——好像不看足球,压根不知道店里出现的这拨外国汉子是什么人。理论上vip们可以随意找球员签名合影,实际上大部分球员都没人搭理。事后有京城名媛在微博上发照片:她和店面的合影,和衣服的合影,和自带男友的合影,没有一点AC米兰的影子。“其实都不认识”,她坦承。而真正认识他们的人群呢,全被警戒线和保安拦在十米开外。正所谓“遍身绮罗者,不是养蚕人”,此情此景不禁令人唏嘘不已,冒出很多批判现实主义的酸诗呢!

总之我米球员和北京时尚圈仿佛水油般不能相溶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因为没客人点(),兄弟们百无聊赖地在店里歪七倒八,配上暗黑装修和水晶吊灯,看起来更糟糕了!“红颜未老恩先断,斜倚熏笼坐到明”,简直像风化场所前台:

 

 

还好活动时间很短,不到半个钟头,双方的尴尬都解除了。球员们如蒙大赦,下楼出门,上了门口的两辆小巴——那天米兰的大巴坏了。保安拦在车边,以防围观球迷靠近。我在墙边找了个空档蹲着拍照,十三哥就坐在前面那辆车的门口座位上。因为实在离得近,我忍不住,喊了几声“Sandro”。他回过头来。

自赞一下,无论是当时还是后来,在他面前我从来没怂过。我冲他招手,又指指手上的相机:喂,大哥,下来跟我合个影呗!

十三哥这人灵机百变,反应极快,第一时间get到我的意思,立刻跟我比划,摇头,又指指司机,又连连摆手,大约是说司机不让他们下车。他表情很丰富,几秒钟内起码做了四五个表示无奈的鬼脸,还扁嘴,一点架子都没有,可爱极了!萌得发抖!可恨没法把他当时的动作和表情拍下来,现在只能仰仗大脑的回忆了。

后来听先下楼的朋友说,确实是不让他们下车。她举着一张十三哥在拉齐奥的照片,十三哥看见了想过来签名,也被拦回去了。(小妙招:用拉齐奥元素吸引他,百试百灵。)

 

之后十三哥又转过去,埋头看手上的一本小册子。小册子薄薄的没几页,上面有草坪照片,或许是鸟巢宣传册?他看两眼,又抬头跟旁边的人说话,简短有力地打手势,乐呵呵地笑,老远都能看到长睫毛一抖一抖。再往他身后一看,喝,坐的那可不(又)是大伊布嘛!

彼时的小布布微微偏头,全程专注地看着十三哥,听他说话,一脸又柔软又服帖的笑容,还美滋滋的:大佬你好厉害!大佬你帅你说得都对!(哦哈哈我兹拉坦现在是大佬跟前当红的人了!

 

三米开外的我被他如此温柔的神情惊得虎躯一震,双手一抖。于是有了这两张照片:





tbc.

评论(14)
热度(19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大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