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照片,以及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的一些回忆(2)

众所周知,十三哥和小布布那届超级杯期间走得很近。


他们在来的路上是这样:

 

在机场是这样:

 

去训练前上大巴是这样:

 

在大巴上是这样(座位是固定的,十三哥每天在最后一排靠窗俯瞰众生,身边倚过来一个83港版洪七公般的蓬头剪影,就是小布布。另一侧车窗外也有很多球迷和西洋景,博内拉坐那头,小布布可从来不去那边看。



记得最后一天有女孩子在车窗下举一个英文牌子,上面写着“Sandro不管你结没结婚我们都爱你”。小布布看了就笑,指给十三哥看,似乎还解释了是什么意思——那会儿十三哥还没去北美长住,英文想必不如他灵光。一想到他用意大利语把这句告白在十三哥耳边复述一遍,我就忍不住一个激灵,抖个不住。)

 

训练时是这样:

 

比赛前是这样:

 

比赛期间是这样:表妹家莫塔黑脚踩踏弟媳。弟媳那是什么人,十三哥特别器重的老实孩子,他一看就飚了!冲过去拿肩一撞,莫塔蹬蹬蹬连退七步,喷出一口鲜血(这个没有

 

这也是让米兰球迷热血沸腾的名场面了!现场一片混乱,裁判毫无表示,鸟巢气氛燃爆。小布布跟上了发条似的,第一时间从前场奔赴后场:大佬你怎样!要不要我出手!平时做翻译,战时做打手,实乃不可多得的军民两用型小弟。 

他想多了,大佬打架从来不需要帮手。何况表妹家自知理亏,迷弟齐沃正抱着他劝他消气呢。

(插播一个迷弟,表情真的很迷

 

赛后捧杯是这样:

 

 

(这些远非他俩全部合影。我当时存了一个满大的超级杯图片文件夹,不知道放到哪个硬盘旮旯里没找到,这只是我这两天在网上现扒拉的。)


当时他们二位形影不离到什么地步,那次追过现场的米兰球迷都发现了,纷纷在网上发出感慨。许多人以及我自己的微博号后来都炸了,还好做过备份,留下了一点遗迹,证明我所言非虚:

 



(这里说到的举拉齐奥照片的姑娘应该就是我朋友。


 

现场的男球迷震惊的样子更好笑。

主要是小布布平时人设营造过于成功。只知皮毛的人很容易被他狂霸酷炫拽的外壳骗过,以为真是“目中无人大奉先”,不知他实在是个嘴硬心里怂的软妹,和十三哥这样表里如一的硬汉不可同日而语。他个子又大,名头又响,到哪都是全场焦点,跟十三哥之间互动示好的小动作在众目睽睽的聚光灯下益发醒目了。一般球迷又不知道他和十三哥多年恩怨,忽然亲见世上竟有人能让他俯首帖耳、伺其颜色,不免大跌眼镜。

男球迷有一个好,直面现实特别快,发现状况之后一脚油门,我追都追不上。在米兰下榻的北辰洲际酒店里至少发生了三个实例。

一是大概8月3日训练出发前,酒店门口球迷包围大巴的时候。人群里出现一个长得特别像哨牙罗的人,不知道是自发来凑热闹,还是酒店请来搞模仿秀的,总之非常像,场面一下就high了。几个球迷把他扛了起来,米兰球员在车上看到,都乐得不行。十三哥和小布布坐在大巴最后一排座位,也很开心地往这边靠着看,还伸手砰砰地拍车窗。那个刹那里他们俩距离很近。我旁边有个拍照的小哥激动得大叫起来:“内斯塔!伊布!我艹……他们两个坐在一起!!我艹!……”

不是,你兴奋个什么劲啊!

 

二是8月3日或4日,我围观完球员回房间路上,遇到一群住酒店同层的球迷,有男有女。大伙儿一起乘电梯上楼,他们一路谈笑。

其中一个男生说:“有没有发现今天伊布总是和内斯塔在一起?”

另外一个男生说:“昨天也是。这几天都是。”

然后他们所有人心领神会,一齐点头道:“哦~~~有奸情!”

——作为该cp全球华语区第一推手,你们知道我当时的心情有多么复杂吗!?

 

亲历第三件事的人不是我,是我的朋友。

也是那几天中的某一天,酒店外追星的人群中,两个男球迷在闲聊天。

先说到十三哥如何如何帅气,再说到小布布如何如何厉害。

然后一个人问:“内斯塔在米兰还能踢多久?”

“能再踢五年吧!”另一人答。

“那伊布还能在米兰待五年。”前面那人说。

我朋友在旁边听得目瞪口呆。思路不得了!这是什么理直气壮的神逻辑!不过男球迷连搞cp都是这么的直接功利,以主队利益为重,可以说是赤胆忠心,佩服得很了!……

 

然而人生就是那么的难以预料。仅仅一年之后,十三哥就走了。十年之后的现在,小布布仍然在米兰。这实在是当初所有人万万想不到的事。

 

 

tbc.

评论(20)
热度(28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大猴 | Powered by LOFTER